*雅紀生賀。

*古代向。

*微H。

 

 

「雅紀又和殿下吵嘴啦?」更衣嬤嬤邊為相葉更衣邊問道。

這櫻井殿下當年將相葉斯自強行帶走可是掀起了一番風浪呢,而相葉當年哭著跑回來更是嚇著了大家,現下也都習慣了。

「他不講理!」相葉說著又要蹦出眼淚,一旁的姑娘們急著安撫。

「他居然為了一個女人罵我哦!!」相葉朝皇宮的方向白了個眼,「嬤嬤,今年幫我打扮成這樣耳朵靠過來。」說著和嬤嬤咬起耳根來了。

瞧那兩人奸笑的樣子準沒好事。

 

「讓讓啊,花魁大轎要出來啦!!」外頭小斯大喊著。

但相葉突然又不想出去了。

「怎麼啦?」嬤嬤也沒法子,這小孩從小得人疼,脾氣自也是一番古怪的,她容忍得下,別人可不一定呢!

罷了,也有大半是因為自己太寵著他了。

「雅紀不是要讓太子殿下大吃一驚嘆為觀止魂不附體魂飛魄散的嗎?」更衣嬤嬤想到今朝相葉拼了命榨出來的成語,會心一笑。

再看了看自己花了一整個早上的嘔心瀝血之作,甚是滿意。

這次替相葉選的,是兩件式的雲彩掛衣,而且是完全女性化的,相葉相來都著中性化的衣裳,傲然中不失優美,但這次

 

「請嬤嬤幫我選一見能讓全世界男人噴灑鼻血的衣服吧!我要真正花魁會穿的那種。」

 

更衣嬤嬤已經可以想像太子殿下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了。

 

「咱家雅紀是最美的,所以毋須懼怕。」牽起相葉的纖纖細手,嬤嬤引領著他往轎上走去,「去吧!好好的用你的方法打個勝仗!

 

 

 

 

 

「喂!」二宮收起扇子拍了一下大野的頭,「你覺得,咱們要不要上市集看查一會兒?

大野摸著方才被無情痛劈的頭部,「怎麼說?

蹭了蹭鼻子,二宮撇過頭,耳根子微紅,「那兩人這次吵得挺兇的啊,一般來說,相葉都會先哭著來找咱們的啊。」

大野往心裡竊笑去了,二宮還說自己冷漠,分明是最關心別人的吧。

「也是此次的確有點奇特」而且他在御花園打盹兒實就有聽聞一位尚未冊封的女子說過...似乎喚作琴蓮?

 

「姐姐怎把相葉雅紀給弄出去的呢?

「那相葉雅紀擋了本宮的路,略施懲戒罷了。」

「呵呵,還未冊封呢就開始稱眉道目起來

「真要比的話,相葉公子比起不知分寸的人略勝呢

這類的後宮爭鬥想來也是聽過不少,但那名為琴蓮的似乎和相葉離宮有關聯。

 

「我們去找他們倆吧!

 

 

 

 

 

趕到市集時,盛會早已開始,但是不見櫻井和松本的身影,只看見

轎子上一臉陰天的相葉。

相葉手撐在下巴處,狐疑的環視全場,像是在找尋什麼一般。

 

而在高處盯著的櫻井手臂抱著青筋,臉部嚴重抽蓄著。

看看那人在搞個什麼名堂哦?!

那胸口,那肩膀,那只有他才能欣賞的煙花胎記!

還有那銷魂又勾人的神情是怎麼一回事?!

櫻井簡直快被嫉妒心捏碎了。

到底是為什麼,讓相葉這次那麼生氣,因為他對他兇?相葉並非如此小心眼。

因為要立新妃?當初是他自己要跟來看的,沒理由鬧彆扭。

那,是為何?

 

「為何呢

「為你妹的!」二宮站在屋簷下面目猙獰。

「和也」大野拉拉二宮的袖擺,告訴他所聞並不是要他來找櫻井吵架的啊!

「你甭管我!」二宮甩開大野,一個勁兒的跳到櫻井面前,「老子也不想告訴你,你自個兒去給我想清楚,那傢伙到底在氣些什!」然後牽著大野又跳了下去,「在不弄清楚你就一輩子甭想再見面了吧!

 

這兩人來如影去如風啊

櫻井摸摸下巴。

那日選妃。就竟是出了什麼是?

想起那日相葉下手之重,櫻井也是意想不到,平常溫文儒雅,談笑大方的相葉居然也有動手打人的時候?對象還是個弱女子。

簡直,不敢相信。

 

「陛下,探子回報,琴蓮因傷勢過重而高熱不退。」松本湊到櫻井耳邊小聲回報。

「高熱不退!

「是的,聽御醫所說,是臉頰上的傷痕所致。」

這就怪了,那種小事交給御醫便可,何必大費周章來通知他呢?

「那傷上頭,含有些許毒素。」

「毒?

「事,回報說是特製的綠香,是

「是什?

「是碧瑤臺特有的毒。」

 

付看著轎上的相葉,櫻井頓時覺得他的笑容與其說嫵媚,不如說有點邪。

櫻井全身打顫。

相葉雅紀啊...你是不是想說,只要鬧了彆扭,我便會尋你回去,是不是覺得,只因我愛你,所以想怎樣就可以怎樣?!

是不是?

是不是!

你好很毒的心。

櫻井拉緊披風,迅速的奔往皇宮的方向。

 

繞巡完一周,櫻井還未出現。

這是,第一次。

櫻井翔第一次不跟他和好。

如此道也罷,他相葉雅紀絕非幼稚之人。

那日琴蓮所言,不僅僅傷害到了他,更是弄髒的櫻井翔這個人啊!!

他不允許。

相葉使勁的握緊守中的金牌,直到掌心發疼了起來,也未發覺。

 

 

 

 

 

綠香,是碧瑤臺為了能讓客人盡歡而智的藥物,其功效,少量能合歡情動,大量則全身發熱難退,最終死亡。

而能弄到這綠香的,妃相葉而能有誰?

櫻井坐到躺在床上的琴蓮身邊,淡淡道,「原是我對妳不住,只管安心養病,我會帶她回來給妳個交代的。」

琴蓮在櫻井欲起身離去時及忙拉住他的手,「琴蓮,琴蓮別無所求,但球陛下能相伴一晚

見櫻井面有難色,琴蓮連忙改口,「吊臂下能看著賤妾入睡便好

櫻井澤頭思考了一下,還是將琴蓮的手放回被褥上,「今晚還有事要處理,明兒再來看妳。」說完便拂袖而去,獨留琴蓮一人看著早已空無一人的房間。

 

……

……

還是,放不下,嗎。

 

「玄狐。」琴蓮朝天花板一喊,立刻就有一團黑影刷的一聲出現在她面前。

琴蓮神不知鬼不覺的把袖口預藏好的一封小密封信件塞進玄狐手中,「妳現在先去碧瑤臺跟相葉雅紀說然後再這信一定得交到哥哥手上。」

「是。」

 

待那人走後,又是一片孤寂。

琴蓮迅速起身,完全沒有方才病懨懨的樣子。

外頭一輪明月高掛,那光輝映照在琴蓮臉上,竟是一番竊笑之意,「蓮月娘也為我祝福哦相葉雅紀,我一定會把你從陛下身邊徹底剷除。」

 

明月如鏡,鏡透人心。

櫻井站在琴蓮房門旁,親眼目睹了這一切,最中嘆然而去。

自己最初的猜忌果然不錯,這宮裡想要取代相葉位子的人多得去了,會讓萬年不動氣的相葉大發雷霆的也就只有一件事了,就是侮辱這段戀情。

 

 

 

 

 

「怎了?今天心情似乎不甚開心。」大汗淋漓之夜,相葉在歡愉中竟沒有半點生氣。

「雅紀,不敢狂言。」相葉把頭埋入櫻井精壯的手臂中。

就著插入的狀態,櫻井將人抱起,讓他靠在肩頭,輕輕撫著他的後背道,「你有什麼不敢的?儘管說便是。」

內壁突如其來的摩擦惹的相葉一陣低吟,「唔,就是德妃那女人,說雅紀是阻擋翔的礫石。」那語氣說多嬌氣就多嬌氣。

真的是被自己給寵壞了啊

「後宮那些女人的明爭暗鬥有多麼不留情面你又不是不曉得,咱們這段戀情頂多你我相知便可,更何況,父皇母后他們也都是贊同的啊。」

搖搖頭,相葉難得表現得認真,「那不一樣。」然後抬起臀部就意一個猛坐,動作在相葉的主動中重新開始,在兩人斷斷續續的低吼語嬌喘中,相葉抱緊櫻井的背,「我在意的,向來都只有你,我怎樣都不打緊,我不要我們的戀情被侮辱。」

 

 

 

 

 

雖然想要直接將琴蓮抓起來治罪,櫻井大可這麼做,但他無法。

琴蓮的哥哥是邊境的守護者,近來戰績豐偉,甚至連周遭的居民百姓都拱他微鎮國將軍。

在這節骨眼把妹妹送進宮,為的是要時時掌握宮裡的大小事,這點櫻井還是可以猜得出來的。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那他就順勢許她入穴便可。

但得到的,只會是正對她虎視眈眈的猛虎。

雅紀,再忍耐一下。

 

 

 

 

 

「唉唷!!我的小祖宗哦!您在做什啊?!!

一大清早的,碧瑤臺就傳出了慘叫聲。

 

相葉手握一把大剪刀,正緊靠著她那一頭烏黑的長髮,眼看就要下手,而嬤嬤們也真夠可憐,年紀一大把了還要費力氣制止這隨時會拗脾氣的小祖宗。

太子殿下哦!!拜託您大發慈悲,快把這神仙帶回宮哦!!

 

「既然她都不愛我,不想要我了,那雅紀留在這世上還有什意義哦!!」相葉完全不管對方是年過半百的嬤嬤,用力的使勁想要剪短頭髮,「我出家去算了!

「公子公子莫著急!!有個人說想會會您。」一個小丫頭從前房跑過來喊道,就了在場的所有人。

這至寶要是有什麼三長兩短,她們碧瑤臺就準備陪葬了吧。

 

 

 

 

 

「相葉公子,在下是阿狐。」

「嗯。」相葉只聽說是宮裡來的,便不甚感興趣,「宮裡的人來我這兒做什?

那阿狐絕非不會看人臉色之輩,對相葉蒨了個身,恭敬的道,「陛下有只,音那日您對未來嬪妃不敬,原是要隨即回宮嚴懲的但念在舊情,特許出境,此後不得再回。」

相葉冷笑,出境,嗎。

「我知道了。」相葉轉過身,不願再看他一眼,「雅紀,後日便起程。」

 

挑出多年來都不離身的金牌,握在手中看起來依然蓬蓽生輝。

但雅紀內心已是藍縷斑剝。

當年的我們,如今光,如輝煌,然金光不損,情深易逝,你我多年深交竟敵不過一介禍亂女子。

罷了,罷了。

 

像又將金牌用粗棉布包好,交給了一旁待命的阿狐,淡然的道,「你把這個渡到翔陛下面前。」

 

那女人就竟安得是什麼心?

女人心,如蛇蠍,相葉雅紀難道不行?

哼,不過如此。

相葉雅紀是個蓮至愛都能夠欺瞞的人。

寒漠又算得了什?

是不?

 

 

 

 

 

琴蓮正在讓好幾個宮女替她更衣梳洗時,玄狐跑近來單膝跪地,「已經好了,他說後日便起程。」

「哼,他倒聽話。」秉退了在場的所人後,琴蓮雀躍的問,「哥哥那邊呢?還好吧。」

「嗯,一切都已備妥,小姐只管來日封妃大典。」臨走時,玄狐像是想到什麼一般,從內襟掏出了一小包,「這事相葉雅紀託我交給櫻井翔的,要給嗎?

那是一面金牌,誰不認得,她也不想追究他到底有何來意,「給他便是。」

 

意日,大批馬車來到碧瑤臺前,說是要接相葉雅紀走,嬤嬤,姑娘們全都極力反對,但相葉只是一臉平淡的收拾好行囊走了出來,「多謝嬤嬤對雅紀自小的關照,包容並且縱容如此任意妄為的我,雅紀在此辭別。」

「宮子如想這兒了了,儘管回來便是。」

「雅紀會的。」說完便上了馬車。

但那詞,怎聽起來像是告別辭一般?

 

 

 

 

 

「你又要外出?」二宮挑眉。

 

櫻井手中握著昨夜呈上來的金牌,那是他多年前解與相葉的。

極相似卻又不是。

這是假的,那上頭紋紋路路的並不光澤。

「現在開始你得配合我。」櫻井拿起毛筆在金牌上寫了些字後,交給松本,「你明天去接相葉到這個地方。」又從袖內拿出一張地圖,「然後把金牌交給相葉。」

 

不明所以,經明如二宮都不懂了,這櫻井和細葉這回又在搞些什麼花樣了?

「你們到底在幹嘛?

 

「那天,我看見琴蓮指甲上有些許綠色粉末,用了些到手上後交給內醫院診室,最後發現視綠香。」櫻井看著桌面上的奏章,這些得在今晚弄完,「不免懷疑啊,她是蓬蓮將軍之妹,特意在這個時節送進宮想也知道事別有居心。」

望著低垂著眼簡正在批改奏章的櫻井,二宮有些詫異,這人原來也有兩把刷子。

「別那樣看我。」櫻井沒好氣的翻了翻白眼,這二宮還真是少數敢如此膽大包天質疑他的人之一。

「總之,宮裡就暫時麻煩你和大野了,我至多離開三天吧。」

機會來了!二宮轉轉眼球,「我說櫻井壁下哦,您最近把工作丟給部下的頻率會不會有點兒過高?臣等認為」接著手只磨蹭了一下,「這個,該是時候多一點了。」

櫻井真慶幸自己當初沒任用二宮為財務總管,否則這國庫遲早被他偷光了他都不曉得。

「好等事後重重有賞」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般,櫻井用力拍了拍下桌案,發出好大的聲響,嚇了二宮好大一跳,正要發作之時,櫻井寫了張紙了二宮,「在我離宮的期間,你和大野幫我做主這件事吧!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