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動物會認睜開眼後第一眼看到的人為親。

人家也說,就算你跟一個小孩感情再好也比不過親娘的一句呼喚。

 

前因後果相葉都想了一遍。他知道淺海陽子是當初綁走他爸爸的人的女兒,他知道淺海陽子是櫻井翔的妻子,但是他不知道原來向陽是淺海陽子的女兒。

 

難怪。

難怪向陽在見到櫻井時是那種反應。

難怪陽子上次見面時對他說了那些話...

 

相葉轉身背向陽子她們,這樣也好,對誰都是個不錯的結局。

 

 

 

 

 

「我是淺海陽子。」淺海依舊抽著菸,從剛剛到現在已經第三支了。

相葉蹙起眉,「我知道。」

又是一陣冗靜,誰也不知道要說什麼,這時候又該由誰開頭?

 

「你的父母...我把他們安置在安全的地方。」搶在相葉發問前,淺海又道,「我父親並不知曉,我是偷偷救相葉夫婦出來的。」

然後,她將口罩拿下,露出那片驚心動魄的駭人傷疤,「這,就是我父親發現我將他們放走之後做的好事。」

沒等對方開口,淺海自顧自地講了起來,「很恐怖吧?我說我的傷痕和我父親。此番他的計畫就是把我和孩子丟到巴黎然後引翔離開日本,再將你帶回去。我知道這似乎有點本末導置,我自認為沒有這個價值,但是翔他還是追來了...我想...是因為孩子吧。」講到孩子,淺海悲從中來,一臉黯靄,「這個孩子來得突然,我沒有讓她享受過一丁點的天倫之樂卻讓她小小年紀就成為利害衡量的犧牲者。」

 

相葉的呆楞讓她以為他跟其他人一樣被這傷疤嚇呆了,不以為然,「啊、嚇著你了吧?我馬上戴起來...?」

 

將那想要拾回口罩的手壓下,相葉的手撫上那凹凸的疤,有點鼻音,「相信每個人都有來這個世界上的意義,包括妳。」

從小到大他經歷過太多曲折,但是他仍然相信世上還是有懂他的人的,NINO、大野、潤、雅奈、小林,還有櫻井。

這些經歷都是他的寶物。

 

「謝謝你。不過...」並沒有太沈浸在溫存中,淺海馬上就變了一種語調,好似方才的溫情全然不存在過,「你必需趁我父親找到你父母之前做一件事,否則接下來他將會採取更為殘忍的手段,我看太多了,我想要盡全力阻止他。」

相葉啊...你是個被利用者,我也是。差只差在所夾帶的利益大小及效用罷了。

淺海雙手壓住相葉的肩,「那件事就是,你必需回日本到我父親那邊去。」

 

相葉不自覺地想起了那段躲躲藏藏的日子,每天都要擔心來按門鈴的人是誰,淺海一樹提起他的名字時的噁心笑容...爸爸永不退讓地踀立在全家人面前,和媽媽軟弱卻勇敢的後背。

嘴脣不受控制地強顫,心裡那頭的黑暗沒有邊界,瘴氣無止盡地洩流出來,快要把眼前占據。

 

「...可是,我現在身邊有孩子。」沒錯,他不能丟下向陽不管。

父母他是一定要救的,尋了數載的歲月終於讓他看到一絲曙曦,怎麼能讓機會就這樣溜走。

那,向陽呢?

他可以感受自小沒有親人在身邊的孤獨與無助,因此他不能就這麼丟下向陽。

 

說到向陽,淺海的臉部線條稍稍柔和了點,「這你不用擔心,她很快就會回到她家人身邊了。」

 

 

 

 

 

是...這個意思啊。

的確是回到家人身邊了。

 

相葉用力抱住自己的臂,強迫自己離開那現場。

免得崩潰。

 

一隻有力的手握住相葉的手臂,將他拉進懷裡,會是誰呢?

一直以來都是他緊追著櫻井,不斷受傷害。而松本總是在他自舐傷口時出現。

橡皮也會鬆弛、花開終有時,人也是會累的。

有時候會想著,要是真的強求不來的話,至少還有另一個人可以付出。

這是正常的倫理,對吧--

 

「你們在做什麼?!」幾乎是小跑步的,松本快速地接近摟住的兩人。

沒看到一旁的記者們已經在拍照了嗎?他們就算不為自己想,也要替周圍的人想想啊!

 

櫻井的胸口有股熱度,相葉感受著身後有力的心跳,低聲喃語,「翔,至少明天一天,幫我空下來。在午夜相遇的地方。」最後的生日,我想跟你一起過。

 

明天是平安夜,相葉的生日。

櫻井猜不透身前這個人現在在想什麼,只能傻傻地任由他將自己的雙臂拉離他的身體。

曾幾何時,兩人之間的溫度竟變得如此冰冷。

 

 

 

 

 

他沒有來。

從嘴裡吐出的白霧遮住了櫻井的視線。

他好希望在白霧消散後,相葉能夠出現在自己眼前,再說聲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吧。

但他沒有來。

午夜的鐘聲響徹黑夜,一下又一下用力地撞在櫻井心尖上。

 

地上的雪很厚很軟,輕輕一踩便能踩出凹陷。

現在是午夜,但是因為是平安夜所以人潮還沒散盡。

也不管別人的目光,櫻井摸著地面的雪,指尖都給凍成紫紅色了。

雪溶成水,這是不變的定理。那冰凍的感情呢...

我只知道,

我深深愛著你,這是不變的。

 

 

 

 

 

「這樣好嗎?」陽子一手牽著向陽,一手拿著煙。

特地約了櫻井就是為了支開他,這個方法她懂,但是否過於殘忍?

 

相葉搶下她手中的煙丟到地上一腳踩熄,「不管好不好,這是我的事。」所以別讓櫻井知道,我是自願的...別讓他追上來。

陽子將機票給相葉,手是顫抖的,她知道此番回日本後,他們倆就很難見面了。

相葉這是要犧牲自己。

 

「總之,很謝謝你。」救了很多人。

相葉把墨鏡又往上推了點,本來想摸摸向陽的頭髮卻沒這麼做。

「別再吸煙了。」他轉身後頭也不回的走向登機門。

 

看到相葉要走,向陽馬上追了上去,嘴裡大喊著他的名字,卻被陽子牽了回來。

小女孩那樣地哭喊,為什麼雅紀要走?他不是很傷心嗎那幹麻走?

 

因為,親情和愛情都是情非得已,是情不自禁的。

每個掉入旋渦中的人都會奮不顧身。

 

再見了,平安夜降臨的天使。

 

- season END -

10464250_754049978001507_6063763303260826249_n.jpg  

 

時間軸快要對上了,真好。

 

我很想在25號那天跟上進度,就可以省了小翔的生賀了(喂

 

其實我很想趕快寫平行世界那篇的呀ˊдˋ

 

可能大家覺得接下來會虐,但我不敢保證(?虐可以帶出情調,但我最近挺喜歡熱血的←

 

第三季是最後了,我會好好考慮的結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