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公演,還剩下1個月。

 

 

 

 

 

「總裁大人,你把場地問題搞定了沒?」小林在電話那端酸著正一首端著咖啡悠閒過著午後時光的櫻井,「我是叫你去把雅紀帶回來,但我沒有允許你擅自離開公司這麼久哦!!」

也不想想他走了以後是誰在撐的。

 

速戰速決不懂嗎?!

 

「啊,抱歉,我完全忘了那件事了。」要不是小林打過來他真的完全忘記了,「我會處理好的妳別擔心,就這樣。」

在對方發飆之前,櫻井率性地掛掉電話。

 

現在他可是沉浸在幸福之中呢!

每天都見得到相葉,看到他那被他捉弄過後的生氣表情,看他專心照顧松本的認真表情,看他因為一點小事就留露出的慌張表情。

人生從來沒這麼滿足過。

雖然說這些表情已經不常出現在他臉上了。這五年來相葉似乎把自己隱藏起來了,對誰都冷冷的,對自己也是。

 

「可以請你借過嗎?」相葉穿上外套,感覺好像要外出。

「你要出去?」

「這不關你的事吧,櫻井さん。」這樣子拒人於千里之外對一個幫助自己好友的人講話是很不禮貌的,這些相葉都知道。

但他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櫻井,櫻井的氣息一直刺激著他所有的感官,抗拒著,吸引著。

要是再靠近一點點,理智就會崩塌。

 

小小地咳嗽一聲,相葉低下頭不與櫻井對視,「抱歉…我有點事情,先走了。」

櫻井用力地盯著相葉的背影,像是要把門看破的看著。

 

松本躺在床上嗤嗤地笑著,「你這樣不行啊,雅紀他,可是放下一切才和我來巴黎的。」

 

「下禮拜的會議,我會代替他出席,絕對不會讓你們見面。」

 

 

 

 

 

再怎麼困頓,日子還是會照常過下去,世界不會因你不旋轉,時間不會為你留下。

 

巴黎鐵塔前還是有許多孩子在玩耍,即使天氣凍人。

比賽誰能推起高高的白色雪塔,誰最快堆好一座城堡,氣溫很低,很冷,卻執著著一定要比別人好。

 

一樣喝著咖啡,一樣的景色,但相葉此時的心情卻不如從前。

剛到巴黎時他的確是一心想要往高處爬,他做到了,但就是少了些什麼。

內心空虛不已。自己如此的努力就竟是為了什麼?

好比是聳立在那兒的華麗冰堡,卻無人能靠近,了解。

 

「抱歉我來晚了。」

鈴木急忙地走向相葉,「等很久了嗎?!」讓一個大明星等她,要是讓粉絲知道的話可不得了了。

相葉一向都是脾氣好的代表,「不會,我才剛到。為何要特別約出來?」

工作的事其實見面再說就行了。

 

「對不起相葉さん!!我私自幫你接了一個case...」鈴木不覺得相葉會對她生氣,而且淺海可能是向陽的母親,相葉應該比誰都開心吧?

看著鈴木千變萬化的臉色,相葉笑笑,「是什麼?看妳這麼怕。」

「是...公演完後,與淺海洋子與大野智這兩位位有名的畫師共同舉辦畫展...這樣。」

「大野智!」相葉已經很久沒聽到這個名字了,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剛好同名同姓...

當初他和二宮也幫了他很多,自己就這樣走了其實對他們也是很愧疚。

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

有沒有像以前那樣吵架?算了反正二宮打在海棉上也是吵不起來。

每次二宮和大夜吵架時都會來找他,然後櫻井就會吃醋說二供都霸佔他的東西。

這個人要是不霸道就不是他所認識的櫻井翔了。

相葉臉上出現了平時不曾有的溫和神色連自己都不曉得。

 

突覺自己有些反常,相葉趕緊喝了口咖啡,「沒事,妳也是替我著想,既然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夜色矇矓,街道上的燈光將星星隱藏了起來。

不知不覺間,相葉徒步到了他與櫻井的大看板前。

以前很多人常說,他和櫻井有著相似的臉。原以為只是奉承諂媚的話,現在看來竟也有些神似。

再華麗的燈飾與妝容都遮掩不住兩人眼中的孤獨感。

他和櫻井並不是不能相愛,他大可不必勉強彼此。當初會離開他只是因為想要變得配得上他,但是現在不同了,櫻井有了自己的家室,這不是他一個外人可以干預的。

相葉雅紀是個人。

櫻井翔也是個人。

他們不能因為一己之私而做出非人能做的事。

要是櫻井忍耐不了,那就由他來吧。

 

「你在這裡做什麼?」櫻井站在相葉的另一端,不可置信。

原以為是幻覺,但相葉那股不容忽視的存在感一下一下弟撞擊著他的心臟。

 

相葉也看著櫻井,久久無法言語。

再這樣被注視下去,先衿持不住的不知道會是誰。

相葉轉身,「那你又在這裡做什麼。」

「來看看,我們兩人。」櫻井慢慢走向相葉。

 

雪地裡走路是會有聲音的,相葉不是聽不到。

聽著雪陷下去的聲音越發靠近,他卻動不了了。

「你,別過來。」

「但如果我硬要呢?你不能拒絕我的。」幾乎是篤定,櫻井一個劍步,用力抓住相葉的手臂,然後將那掙扎的身軀壓進懷裡。

 

相葉又更高了一些,櫻井輕輕地將頭靠上他的頸間,在他耳邊呢喃了些話後,往後退了一步。

 

猛然地往身後一看後,相葉不發一語的走了。

櫻井將雙手插進口袋,五味纏雜。

 

「你很耀眼,雅紀。」

這是櫻井對他說的話。

 

你是什麼意思?

我很耀眼,沒錯。

相葉用手背遮住鼻頭不讓鼻酸與冷風相觸。

 

我努力變得耀眼,變得跟你一樣,卻永遠不能站在你身邊了。

 

- TBC -

10464250_754049978001507_606376330326082624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