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CP…..好吧有點偏SA

*請搭配著個BGM看雖然我不知道配不配但我就是聽了這個之後才寫出來的

 

 

 

 

飄雪的寒冬,白霧濛濛已經不知道是從哪家飄出來的白煙,還是漫天霧雪結冰所造成的濕氣。

街頭持續的傳來歌聲,有點高亢,有點沙啞,總之,很溫柔。

可以抵擋低溫帶給人溫暖的歌聲。

 

這種時候還有誰會待在街頭唱歌?

這種時候。

每個人都回家和家人團聚在一塊兒,吃著剛出爐的熱食,談笑風生,在路上的行人要不就一杯熱咖飲,要不就,與情人收搭著手,相互取暖。

但就是有個單薄的人影,在視線不清正飄著小雪的夜晚,還在賣力的唱著。

自備的音樂播放器,時不時拉緊的圍巾,口中呼出的白煙,相葉雅紀。

 

唱完一曲,有人叫住了他,是二宮。

 

「回去了啦。」

「不,再一下下。」

 

明明要他別過來的,自己曾經跟他說過要成為歌手的,明明約定過要站在舞台上給他看的,卻,沒能達成。

要他別過來,一方面是不要他在這麼冷的天氣也一起凍著,另一方面,只是男人內心純粹的不服輸感。

 

「你先回去,我等下就回去了。」

「那…隨便你,我好冷要先走了。」

 

等二宮走遠,相葉看看旁邊多出來的厚外套和熱咖啡,勾起凍僵了的唇角,拿起咖啡,抿了一口。

好燙。

 

 

 

 

 

好不容易下通告,櫻井只想趕快回家,窩在暖暖的被窩,吃東西,看電視。

但平時常走的那條路佇著『工事中』的看板,不繞路也不行。

於是,就在廣場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那是個曾經一起打混,一起說著夢想,一起聊著愛情的人。

 

依稀記得,他講過自己要成為歌手的夢想。

 

「我要當一名歌手,唱歌給那些需要我的人聽。」

「那,如果你一直都沒成就呢。」不得不潑他一點冷水,櫻井只知道,現實是很殘忍的。

他不想要相葉雅紀承受超乎他預想的痛苦。

「那,我就一直唱歌,唱到人家注意到我。」

 

一直唱著歌,你很好,真有毅力啊相葉雅紀!!

但我櫻井翔可沒有這種毅力。

看著你這樣傷害自己,我承受不住。

 

在這樣冷的天氣唱歌,嘴唇是會裂的。

相葉轉過身想要喝點水,背部又被輕拍了兩下。

 

NINO我不是跟你說等一下就回去嗎?」以為是二宮又回來,相葉頭也沒回就回應了,畢竟會對他需寒問暖的也只有他了。

「你就這麼不愛惜身體?!」櫻井扳住相葉的肩往後一扯,「東西收一收跟我走。」

 

不知道是被他一吼嚇住了還是眼前的人是他所以呆滯,相葉只能楞在那裡讓櫻井幫他把裝備全都搬上他的後車廂然後再將自己拉進車裡。

 

「你一直以來都這樣嗎?」打著方向盤,櫻井看了一眼坐在副駕的相葉。

剛剛碰到他的手,簡直冰得不像話。

自己不在他身邊的這幾年,他過的都是這種日子?

 

......」櫻井的飛煌騰達,眾所皆知,從主播到節目,從節目到寫真,現下已經是炙手可熱的當紅名人。

當初還是一起立下誓約的。

自己到底有什麼臉可以站在他旁邊。

 

「雅紀,--

你可以來找我的。

誰說得出這句話?

他是那麼努力的在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夢想,自己這句話只會徒增相葉對他自身的罪惡感,「你陪我去個地方。」

「你要去哪裡。」

「學校。」

 

本來相葉還想問說這麼晚了學校怎麼會開放,但還是沒說出口。

因為他是櫻井翔,什麼都能辦到的櫻井翔,應該說,完全超乎他的預想。

當初的信誓旦旦,他發揮得淋漓盡致,自己卻還在原地踏步。

 

 

 

 

 

不知何時,到了學校的操場,真的就是操場,櫻井不知道用了什麼權力得以讓學校大門到了晚上了還為他敞開。

一切來的都是這麼的不自然,像是夢境,一清醒就會幻化成煙,卻又真實,眼前這個人正在自己旁邊,手緊扣著自己的,是多麼強烈的熱度。

 

「雅紀,我覺得你已經夠了。」怕相葉誤解,櫻井再加上一句,「你做的夠多了,只差臨門一腳。」

 

相葉被拉下車,帶上升旗台。

這是...他第一次看見櫻井的地方。

 

「還記得這邊常常是頒獎的地方嗎?」站到台前,櫻井由下往上望著相葉。

「嗯。」記得,當時就像現在這樣,同個位置,櫻井在台上接受授獎,自己則在台下看見了他。

相葉雅紀看見了一臉落寞的櫻井翔,那是一種看透世間的覺悟。

那,現在的櫻井翔看到了怎麼樣的相葉雅紀呢?

 

「你怎麼想?」相葉對著台下的人大吼,因為他又是如當年一撤般的淡然,彷彿看穿他所有心事。

「什麼?!」櫻井也回吼。

「我說,你對現在的我,怎麼想!」

 

想也沒想,櫻井笑著給他回覆,「現在在我眼前的相葉雅紀,很耀眼!」

 

「就跟當年的你一樣耀眼,更甚。」

 

音樂響起,相葉馬上就懂了,是他自己寫的歌。

二宮坐在一旁階梯上彈著吉他,眼神看向相葉就是要他唱。

「快唱啊笨蛋!!」要知道,冬天裡彈吉他是很艱辛的!

張開顫抖的嘴,閤上,吞了下口水,相葉開始唱了起來。

 

特別的聲線洗滌著寧靜的夜晚,原本只有櫻井一人的操場聚集了越來越多的人。

大野...還有松本也都來了。

 

每個人都帶著享受的表情,聽著他唱歌,甚至還有人偷偷落淚。

 

成為歌手,唱歌給那些需要的人聽!

就是這種感覺。

 

謝謝你們。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真的成功,至少背後有這麼一群人在支撐著自己。

 

 

 

 

 

「相葉ちゃん只要順著自己的心意就好。

「或許你可以考慮多個吉祥物什麼的。

....バカ!」

「我們一直都在這裡等著你,雅紀。

 

也許多年後想起當初這份辛苦,會覺得,其實很值得。

いざ、走り出せ!!

 

- END -

 

嗚嗚學妹生日快樂T.T

你給我學校,嵐和五月天專輯這兩個TAG,我立馬就去找了五月天的歌來聽T.T

媽啊,哭死T.T

歌詞什麼的真的跟要考統測的人好相符T.T(一直在哭

寫一寫發現根本寫不出SA而且還越來越虐,好不容易才扳回來

 

何から始めよう 踏み出すきっかけを
從何開始踏出第一步
待ち侘びてただけの days
只是不停地在徘徊等待的days

僕は僕のこと どれほど知ってんだろう?
我到底知道多少關於自己的事呢?
重い目を開いて 覗き込む telescope
睜開沈重的眼簾深深望向那 telescope

黙り込んでたって 誰も振り向かない
若沈默著不説話那誰都不會回頭
今こそ 呼び掛けるよ
現在正該要吸引大家的注意啊

高く空へ OAOA
向高處的天空 OAOA
声枯らして OAOA
讓聲音都沙啞 OAOA
いくつもの時を超え 想いは芽をつけるだろう
越過許多時光想念應該都發了芽

響かせて OAOA
發出聲響 OAOA
永久なる歌 OAOA
永恆的歌 OAOA
奏でる夢 自由 風にまとわせ
演奏的夢想自由隨風飄揚
Always, always
 さぁ行こう
Always, always
就走吧

ひきつり笑いで やりすごす今日より
比起以僵硬的笑容勉強渡過的今天
憚らずに泣けばいい
肆無忌憚的哭泣要來的好

手にした現実が 予想図と違ったって
手裡的現實與當初描繪的不同
ここにいることに きっと意味があって
但在這裡這件事ㄧ定是有意義的

証明出来るさ たとえばあのとき
ㄧ定可以證明例如那時
君と出逢えた事実
能與你相逢的事實

'
願い'という OAOA
稱為'願望' OAOA

橋を架けて OAOA
架起橋梁 OAOA
遥か海 越え ただ繋ぎ合いたい声
跨過那遙遠的海僅僅是想要相連的聲音

共に叫ぼう OAOA
ㄧ起呼喊 OAOA
手を伸ばして OAOA
伸出雙手 OAOA
届くはずさ 心が向かう先に
ㄧ定可以傳達心向著的前方
いつしか陽は昇る
總有ㄧ天太陽會升起

何から始めよう 辿り着ける条件は
從何開始到達的條件是
僕が僕でいること
我必須活的像我自己

高く空へ OAOA
向高處的天空 OAOA
声枯らして OAOA
讓聲音都沙啞 OAOA
何もない場所にさえ 花は咲き誇るから
即便是空無ㄧ物的地方也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共に叫ぼう OAOA
ㄧ起呼喊 OAOA
手を伸ばして OAOA
伸出雙手 OAOA
奏でる夢 自由 風にまとわせ
演奏的夢想自由隨風飄揚
Always, always
 さぁ行こう
Always, always
就走吧

 

啊我又要哭了T.T

 

給所有69天以後要上戰場的統測戰士還有我自己:

好好的拼這兩個月吧!我們要幫自己走出一條光明大道!!

我們要高喊,我們不怕辛苦!!我們要考國立大學!!!!我要賺大錢買ARASHI的周邊!!!

 

那麼mame的休假結束了T.T各位5/3後見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